别看我我会害羞的

上路从来不被拦,
速度堪比自行车。
上不了高速公路,
非机动车道也好。

鬼迷心窍 01

周泽楷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那人已经等了好一会。

他一边说着抱歉一边赶紧在位置上坐下,对方也不气,笑眯眯地将柠檬水推过去。

“不着急,先喝口水。”那人还是一贯的好脾气。

“……”周泽楷接过杯子,其实他不喜欢柠檬的味道,但是在对方面前,他总有种愧疚感,这种感觉让他想尽可能地去补偿他。

一口气将水喝光,周泽楷问今天找他出来什么事。

“也没什么事,”那人从身边的纸袋里拿出一条围巾,“在国外看见了,觉得很适合你。”

“……”周泽楷叹气,又来了,他总是这样,或者说他跟这人相处的时候总是这样,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他总觉得尴尬难受。

“……我不能收,太贵重了。”

“你别想太多,我只是觉得适合你,就买了。”

周泽楷很无力,这怎么能不想太多?谁不知道他在追他?追求者的东西,尤其是一个他无感的追求者,跟烫手山芋有什么区别……

那个可怜人的手就这么举着,他终于明白周泽楷这次是铁了心拒绝他,也意识到他回国后那些传闻是真的,顿觉心里一凉。

“是怕他误会吗?”他问。

“……谁?”周泽楷一惊。

“你的男朋友。”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江波涛的,但是一提到他,周泽楷就忍不住满心喜悦,这让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等他意识到要控制自己上扬的嘴角的时候,眼前这位的表情已经是满脸痛苦了。

“我知道了,”他抬手遮住眼睛,语气沉痛,“祝你们幸福。”

“谢,谢谢。”

周泽楷如蒙大赦,拎着包落荒而逃。

 

周泽楷还在读研,江波涛比他小一岁,大学毕业就直接工作了。

说起来,江波涛认识他还比那个人迟,只是人与人之间哪能用先来后到判断,喜欢和不喜欢更是捉摸不透。

确定关系之后他们就住在了一起,为了方便他平时上课,江波涛愣是放弃了公司安排的宿舍,和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租的小屋离江波涛的公司挺远,通勤时间与以前相比足足增加了四十分钟,但是江波涛说了,他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他下午没课,在市中心逛了一圈回来,时针也不过刚刚指向三点,这离江波涛下班还有好一会。

他点好外卖,就捧着笔记本坐在客厅看电影。

因此当江波涛回到家,见到的就是一桌没人动过却已经冷掉的饭菜,而周泽楷瘫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他捏着周泽楷的鼻子把他叫醒,任劳任怨地热了菜,一起甜甜蜜蜜地吃了晚餐。

周泽楷挽起袖子去洗碗,江波涛在门口看了一会,走过去,从身后拥抱住他。

热恋期的情侣腻一起有什么不对,周泽楷红着耳朵维持着这个被拥抱的姿势,直到身后那位的小兄弟开始精神振奋。

“……我先洗个澡。“周泽楷说。

江波涛没说话,只是他修长的手指,已经在周泽楷等他回应的时候解开了对方衬衫上的扣子。

 

一番缠绵之后,两个人躺在床上说话。

“我今天下午经过市中心,看到你了。”江波涛突然说。

周泽楷一惊,“……什么时候?”

“一两点吧,”江波涛看向周泽楷,“坐你对面那个,就是你那个疯狂追求者?看上去挺斯文的啊。”

周泽楷急急解释,“他说找我有事,几分钟就走了。”

江波涛“哦”了一声,随即又笑起来,“你别着急啊,我又没怀疑你的意思。”

周泽楷咬着下嘴唇,还是有些不安。

江波涛还是笑:“真的没事,还是你觉得我得吃醋才比较好?可是我知道小周同学那么爱我,我一点都不担心啊……“

“……才没有。”

周泽楷红着脸翻身下床,他准备去洗澡,拿好了毛巾和换洗衣裤,又忍不住特地绕到卧室来,小声抱怨躺在床上笑嘻嘻的江波涛,“你好烦人。”

“周大人我只是问了一句怎么就烦人了,”江波涛苦着脸喊冤,然后又嬉皮笑脸凑过来,“还是你在暗示草民,要我陪你一起洗?”

周泽楷索性不说话了,论嘴皮子,他哪是江波涛的对手。

他拿起枕头,作势砸到江波涛脸上,在江波涛嗷嗷叫着”谋杀亲夫“的喊声里,冲进了浴室。

 

江波涛躺在床上,想到他今天下午看到的场景。

那位不愧是富二代出身,即使刻意打扮低调,但还是能看出那一身的贵气。

他看起来真的很喜欢周泽楷,眼神充满爱意又小心翼翼,只是隔了再远也能看出,他面前那位并不领情。

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周泽楷那紧紧皱着的眉,如坐针毡的坐姿无不昭示着这场对话有多不顺利。

江波涛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枕头被子里,然后不可抑制地笑出了声。

 

浴室的哗哗水声盖住了手机的响铃,等江波涛发现有人给周泽楷打电话的时候,来电铃声已经演奏到了高潮。

也许是根本不想再联络,又也许是不想让人误会,那个号码不在周泽楷的联系人里,但是江波涛知道那是谁。

他按了接通。

那边在接通之后叽里呱啦说了一长串话,大意是,小周你别有心里负担,他没有其他意思,要周泽楷不要多想。

江波涛仔细听了,觉得好笑。

于是他开口了,“喂?”

那边沉默了一下,“……你是小周的男朋友?”

“嗯,小周去洗澡了。”江波涛说。

那人的声音顿时变得分外怅然,“哦,不好意思打扰了,这个您别误会,我和小周只是普通朋友……”

江波涛打断他,“我知道啊。”

“……小周跟你说过我?”

“是啊。”

“……那打扰了。”那人语塞了几句就要挂断电话,被江波涛拦住了。

“你连我都不记得啦?”江波涛说。

那边的声音迟疑起来,“……你是?”

“真是贵人多忘事,可是我一直记得你啊……”

“……什么?”

江波涛望向窗外暮色深沉的夜空,轻笑出声:“江远,哦不,理论上我应该叫你,哥哥。”


tbc

评论(17)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