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我会害羞的

上路从来不被拦,
速度堪比自行车。
上不了高速公路,
非机动车道也好。

鬼迷心窍 02

也许有些人天生就顺风顺水,比如周泽楷。

他出生在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从小到大,他让家人担心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出来。即使作为一个男生,他的性格显得过于腼腆安静了些,不过凭着那张男女通杀的脸,也一直是人群中最受偏爱的对象。

刚认识江波涛的时候,对方便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人生赢家。”

确立关系之后,江波涛又开玩笑说,可惜你碰上我了。

周泽楷懂他的意思,和他在一起,他以往一帆风顺的人生道路就要走上弯路了,但是他看着江波涛那张笑起来格外温暖的脸庞,在心底摇摇头。

不是的。周泽楷想。

遇到江波涛并且相爱,是他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因此当江远拐弯抹角对江波涛评头论足的时候,周泽楷非常生气。

 

送围巾失败的第二天上午,江远给他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支支吾吾,周泽楷怀着愧疚感听他啰嗦完,等他挂断电话,才意识到自己又做了一件错事。

江远约他中午在学校门口见面,他一个没注意,直接答应了。

他觉得不大好。

虽然江波涛昨天表示他很放心,一点都不介意,但是哪个恋人愿意让自己的男朋友没事跑去跟追求者见面,周泽楷代入了一下自己,如果他发现江波涛和别人偷偷约会,那个别人还狂热追求江波涛,顿时觉得自己要被醋淹了。

刚好江波涛打电话过来。

他跑到走廊上去接电话,兴许是表情有些夸张,路过的同学啧啧调侃他“春天要来了”。

说完了那些甜蜜又毫无意义的话,他向江波涛坦白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没关系啊。”

周泽楷将信将疑,“……真的?”

“真的啊,”江波涛又笑,“不过我也挺好奇的,那我中午过来看看好了。”

 

见面的地点约在校门口一家比较小资的西餐厅,因为价格比较昂贵,来吃饭的学生并不多。

他在门口等到了江波涛才和一起走过去。

江远在看见他们两个并肩走进来的时候表情有些扭曲,甚至在江波涛伸出右手的时候,对方还没回过神来。

“真巧啊,我们两个都姓江。”江远突然说。

“是啊,我也挺奇怪的,”江波涛仿佛毫无心理负担,他甚至还转过头来开了个玩笑,“哎小周,你说是不是同一个姓氏的人,审美都比较一致啊?”

“……”江远的笑容顿时凝固在脸上。

周泽楷忍不住,锤了男朋友一下。

 

一顿饭吃得战战兢兢。

“白开水就行了,小周不喜欢柠檬的。”江波涛说。

“五分熟?还是八分吧,小周你上次胃疼你忘啦?”江波涛试图阻止点菜的江远。

……等等等等。

几乎江波涛每一次开口,江远的表情都像是被针刺了一下,然后周泽楷在对方“原来你一直没说实话”的怨念光波里,深深地低下了头。

只是在他不安的愧疚里,还不可抑制地觉得喜悦。

江波涛在示威,他每一句话里夹枪带棍得甚至到了尖酸刻薄的程度,但是周泽楷想,真是好可爱。

这个人一贯无懈可击的温和面具上终于出现了裂缝,他对周泽楷说,没关系啊,我对你很放心,但是他还是吃醋了,并且还击得如此孩子气。

周泽楷低着头,看起来是因为尴尬。

但只有他们两知道,他一点一点挪动着手指,握住了江波涛在桌下的右手。

对方的手掌汗津津的,随即又紧紧反握住他的。

 

在江波涛去洗手间的时候,江远终于找到说话的机会。

“你不觉得,不觉得他有点……”江远看起来思维混乱,他揉着紧皱的眉心,“不觉得他有点奇怪?”

“……”

“你听我说,我不是介意你和别人在一起,但是至少你要确定这个人对你是真心的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小周你别生气,我就是想提醒你一下……”

“够了。”

”……“

“我吃饱了。”周泽楷硬邦邦地说。

江远看着他,还想说些什么,又吞了回去。

 

江波涛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剑拔弩张的画面。

“怎么了?”他上前一步,看见周泽楷不悦的脸,转身盯住江远,“你说什么了?”

“……你放心,我什么都没讲。”

江远冷笑一声,语带讽刺。

周泽楷忍无可忍。

他在江波涛还试图和对方理论的时候,拽着他大步离开。

 

“别生气啦。”在店门口,江波涛安慰他。

周泽楷还是不爽。

“笑一个嘛,”江波涛说,“那不然,我亲你一下,你就笑一下嘛。”

“……”

余光告诉他,江远正在往这边看过来。

于是他乖乖地站在原地,让江波涛往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他送江波涛回公司。

一路上,他和江波涛的手都紧紧牵着。

江波涛以前语重心长地跟他说,为了周泽楷的未来,他们在外面的时候不能过于亲密,毕竟社会对于同性之间的恋情,还没有那么宽容。

因此虽然浓情蜜意地交往了三个月,在外面约会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很克制。

周泽楷还记得,江波涛第一次去学校接他回家,正好碰到有学妹跟他表白,女生红着脸对江波涛说,不好意思,我有些话想和小周单独说。

他当时觉得江波涛一定生气了,但是江波涛没有,他笑了一下,若无其事地说,那我去门口等你。

初秋了,街边的绿色都渐渐转为萧瑟的暗色调,但周泽楷的心却跟同学说的那样,春天快来了。

 

慢吞吞地磨蹭到了公司门口,还依依不舍。

“我到啦,你回去吧。”江波涛说。

虽然刚跟情敌莫名其妙见了一面,但是江波涛看起来心情不错,从出了餐厅到公司的一路上,都在哼着轻快的歌。

周泽楷点点头,刚转身要走,突然又想起一件事,“……我晚上要做实验。”

意思是,我要晚点回来。

江波涛愣了一下,说,“真巧,我晚上也得开会。”

“……哦。”

他走下几步台阶,又忍不住回头,刚好碰上江波涛送他离开的目光:“还有事吗?”

周泽楷只好随便找了句话,“……你很高兴?”

江波涛笑了,他眯着眼:“跟你在一起,我当然开心啦。”


tbc

评论(7)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