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我会害羞的

上路从来不被拦,
速度堪比自行车。
上不了高速公路,
非机动车道也好。

【江周】家有仙贝

梗有出处。

神仙扇贝,简称仙贝【。……古风种田乡村爱情paro

 

江波涛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鸡也没叫。

听见动静,被子里又冒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来,“……走了?”

“嗯。”江波涛点点头,从门背后掏出一把锄头和镰刀,就要出门。

“啊!”被窝里的人惊呼一声,裹着被子坐了起来,居然光溜溜的什么也没穿,“我要给你做饭。”

江波涛看着那露出来的雪白肌肤,像一块嫩嫩的豆腐,虽然他已经看过很多次,但还是被震住了。

“不用了,”江波涛艰难地开口,努力将视线从那人身上一朵朵暧昧的痕迹上移开,“小周不忙了,我不饿。”

叫“小周”的青年先是顺从地点了点头,又有些不大相信,他狐疑地看着江波涛,“不饿?真的?”

“真的,”江波涛走近了,将周泽楷按回被窝里,又凑上去亲了亲他好看的眉眼,“我已经吃饱了,昨晚。”

说着还把手伸进被子里,不轻不重都摸了一把。

“……”周泽楷的脸顿时红成了山腰上的映山红。

 

等到周泽楷的回笼觉醒了,太阳都升到头顶了,他揉揉眼睛,习惯性地往旁边蹭蹭,一模凉的,再一想,哦,江波涛已经去地里了。

周泽楷无聊地起床了,准备打盆水擦脸,走到门口想到了江波涛的千叮咛万嘱咐,又不情不愿地跑回房间里找了衣服穿上,他身量比江波涛高挑些,对方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有些局促了,周泽楷在铜镜前伸了伸手脚,倒是很开心。

他忍不住哼起了小曲,笑得眉眼弯弯,他想,原来当人还是很不错的嘛。

 

他记性不大好,别人说话也听不大懂,但是江波涛说的都一向记得很清楚,江波涛说,起床了要记得穿上衣服,不然会吓到人。江波涛还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什么都不用做,尤其是洗衣做饭什么的,当时他还有些委屈,问江波涛为什么。

江波涛当时皱着眉头说,他最喜欢洗衣做饭了,那是他的人生一大爱好。

周泽楷只好作罢,反正江波涛做饭还挺好吃的。

 

实在是闲的无聊,周泽楷穿上鞋,跑到地里去找江波涛。

江波涛正坐在田埂上歇息,身边有几个小姑娘同他说话,周泽楷认得那几张熟脸,都是邻村的。

他们聊得挺开心,江波涛笑眯眯的,姑娘的脸上红扑扑的,气氛相当好。

然而周泽楷走着走着就挪不动步子了,不知怎的,他心里堵得慌。

他想回头,又觉得不甘心,索性站在原地,用脚尖一点一点哗啦地上的土。

还好江波涛没多久就发现了。

江波涛把方才还捏在手上的帕子一丢,大步走过来,拉着周泽楷走到阴凉地,问,“来找我吗?”

周泽楷瞪他,我还能找谁?

江波涛笑了,牵住周泽楷的手,“走,我们去河边玩。”

 

江波涛坐在岸边,看着周泽楷撒欢一样泡进水里,他原本还想阻止对方不要脱衣服,一想周泽楷到水里跟回家一样,还怕什么呢?也就没管。

河水相当清澈,泡在水面下的白嫩身体就像是送到人眼前一样,明晃晃的,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江波涛静静看了会,开始浑身燥热。

但是太阳还挂在天上呢!

江波涛转过身反思了一会,再往水里一看,已经找不到周泽楷的人影了。

“小周!”他吓得就要往水里跳,只听哗啦啦的水声,周泽楷突然又从水里面蹿了出来,手里还抓着两条鱼。

他献宝一样跑上岸,还没来得及说“晚上吃鱼”就被江波涛重重地搂进怀里。

“吓死我了。”江波涛说。

周泽楷身上的水渍将他的衣服都打湿了,但是他浑不在意,只知道在他以为周泽楷消失的那瞬间,心突然慌得无以复加,就像天塌了似的。

还好他没走。

江波涛紧紧地抱着不知所措的周泽楷,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面去。

 

村里人都知道有名的好青年江波涛收留了从京城来投奔他的表哥,并且因为这位表哥的好相貌,这个小小的村子很是轰动了一阵。

好在这几个月下来,都知道了这个姓周的表哥身娇肉贵,干不了活,平时就靠江波涛养着,家里的门槛才没被媒婆们踏平。

……虽然江波涛很满意这个效果,但他最初真的不是这么打算的。

他对天发誓,他不让周泽楷干活,绝对是有非常正当的理由的。

 

那天,他从好友家喝完酒回到家,刚打开门,就震惊了。

家里是遭贼了吗?

他看着散落一地的被子衣物,以及乱七八糟的灶台,想想早上出门前的干净整洁,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门了。

很快,他又发现这不是小偷干的,值钱的东西一样没少,就连几天前从河里摸回来的扇贝都好好地躺在水缸里,最奇怪的是,餐桌上摆放着虽然奇形怪状但依然冒着热气的饭菜。

就当是有人跟我开了个玩笑吧。

秉持着不能浪费粮食的原则,江波涛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恨不得痛不欲生地将那几盘焦炭塞进肚子里。

 

江波涛原本是想息事宁人的,但是后来发现,脾气太好了也不行啊。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连续几天回家后都是一片惨状,眼看着每天出门前都收拾好的家都变得一团乱,江波涛在心底哀嚎,欺负老实人啊!

关键是,这个人做的菜也太难吃了吧!

江波涛不能忍了,他决定要捉一回现行。

 

他躲在门后,看见自己从河里摸回来的扇贝缓缓漂到水面,扇贝的壳打开,那两瓣白嫩的肉在一片金光里幻化成了一个光溜溜的年轻人。

一个光溜溜的,很好看的年轻人。

我一定是在做梦。

不,你看,你掐了自己一把,还是会疼的。

就这样,江波涛一边怀疑着人生,一边看着扇贝哼着小曲把屋子打扫得越来越乱,饭菜也全烧成了黑炭。

 

哇,真的好好吃哦,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这么善良呢,他一定很好看吧!

江波涛端着盘子坐到水缸边,一边吃一边夸张地大叫,然后他就看见沉在水底的扇贝扭了扭身体,往外欢快地吐了一串水花。

江波涛:……

真是好得意啊!

 

江波涛再接再厉。

哇,我好想见一见这个好心人,让我亲自答谢他吧!

扇贝继续吐水花,咕嘟咕嘟,水缸里的水像是被烧开了一般,翻涌着白色的水花。

但是江波涛等了半天,等到水面都归于平静,扇贝美男也没有要现身的意思。

于是他决定使出杀手锏。

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果不让我答谢他,我就一头撞死在这里!

说着他站起来,作势要往水缸撞过去——

“别,别!”

一阵金光闪过,江波涛没撞到水缸冰冷的边缘,他摸到了一个温软滑嫩的躯体。

 

从扇贝里冒出来的美男子羞答答地坐在水缸边沿,江波涛看着他,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来田螺姑娘的传说也可以成真,不过,为什么别人家的都是勤劳贤惠的田螺姑娘,自己的就是一言难尽的扇贝楷楷呢?

哦,不是,估计扇贝小周觉得自己还是很勤劳贤惠的吧……

就这样,江波涛带着还没平静下来的满心的惊涛骇浪收留了自称要来报恩的扇贝小周,并且从不让他干活。

只是原本只是因为有些寂寞而留下的“人”,现在却成了自己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周泽楷大快朵颐地吃些江波涛给他做的鱼,感叹人类的厨艺真是奇妙。

“小周吃鱼,”江波涛突然道,“我吃小周。”

………虽然只是一知半解,周泽楷还是脸红了,他磕磕巴巴地说,“…你喜欢吃扇贝吗?”

江波涛噗嗤一笑。

真是可爱。

他坐得更近些,看着周泽楷脸上的绯色因为自己的靠近而蔓延到了耳后,脖子上再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本体是枚柔软的扇贝,周泽楷的皮肤摸起来手感相当好,简直比最名贵的丝绸还要令人爱不释手。他虽然不爱说话,但关键时候的声音却也足够婉转…

大脑几乎是失去控制地想到了一些大白天不该想的东西,江波涛觉得下腹一紧。

我只喜欢吃你。

他笑着说。


end.

评论(10)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